5.12.2006

第一次上音樂課!超緊張~!

第一次上課的重點先跟老師討論要從那個方向開始學習:
1.樂理 2.彈奏技巧
我自己的想法其實是很亂的,
跟老師聊到,我想要更了解樂理,也想彈奏好吉他!
每次自己彈都很容易遇到瓶頸,因此中斷~!
也還不能夠清楚的說出哪方面有問題(樂理太爛)~
這兩者其實是相輔相成的,從哪方面開始學習,都可以~
但如果沒有另ㄧ方的輔助,不可能可連貫的起來!!!

技巧:
E . A 這兩個和弦有很大作用;
在一首歌曲中,常會遇到如 C Cm Am Fm...
其中Cm可以用A來轉換,Fm可以用E來轉換;
只是增加其相對音高,相對音不變~

方法是:
第六弦的 fa sol 可以使用Em轉換成 Fm Gm
第五弦的 si do re mi 可以使用Am轉換成 Bm Cm Dm Em

樂理的部份:
1.和弦的釐清,雖然我本來是知道和弦的按法,但我不知道為什麼
和弦要按這些位置如C和弦是1 3 5 但按的位置卻是1 3 1,
原來1 3 5是和弦的組成音(發現之前都沒弄懂這三個字的意思)~
要讓按住C和弦時彈奏都是1 3 5,
由第一個弦開始3 1 5 3 1 3 !!終於懂了!

2.大三和弦轉成小三和絃的部份比較簡單,如C和弦 C E G
變成Cm和弦 C bE G 按法是只要E退ㄧ格(降半音);
若是大三和弦轉成大七和弦時,根音不變,找尋最高主音,
降兩格(降全音)就是大七和弦~~
小七和弦也是如此~!!!

今天第一次上課真的是很HIGH,
之前考慮不知道多久了,現在也終於實現,這些東西若要靠自己摸索,
不知何時才能領悟~~~
不過發現,原來這條音樂之路我也才剛到門口而已,希望可以堅持下去~!

沒有留言: